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
资料来源:湖北消防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盛夏将至,江城活力回归。热情的武汉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喜爱炎热的酷暑。他们在阳光下恣意挥洒汗水,在仲夏之夜享受袅袅烟火气,在平凡生活中品味“一切如常”的珍贵。

洪山区因境内有洪山而得名,辖区面积228平方公里,人口209万,高校36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484家,“十小场所”2032家。洪山区是武汉市面积最大也是典型的城乡二元结合的中心城区,辖区流动人口多,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火灾防控压力大,洪山消防救援大队,上下齐心,坚决执行各项指示指令,做到防疫防火、灭火救援、社会勤务等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抓好火灾现场、复工复产复学的消防安全指导,做实做细消防宣传。

作为辖区守护者,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下辖6个消防救援站,5个专职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277人。肩负着辖区防火监督、灭火战斗、应急救援等职责。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统一部署,6月8日起,各高校现居境内的毕业生和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洪山也在逐渐恢复往日活力。在学生返校前,为了给师生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火焰蓝”走进百年华师,为校园义务消防队上一堂消防课。根据学校人员多、人口杂的特点,为加深学生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消防救援站对学校的义务消防员,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校,也是一个综合类师范大学。学校很多年前就成立了义务消防队,2017年就购置了消防车,可以把初期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学校与辖区的卓刀泉中队,警校共建,合作很好。



抬脚穿鞋,俯身着装,转身蹬车,一套基础动作。消防员认真演示,华师校园义务消防队的消防员面对面观看学习。华师校园里的职工和学生换了一波又一波,辖区的消防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样消防培训,从未停止。



 

 

来源: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北电视综合频道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