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部(处)为学生宿舍搬迁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高珊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根据校园疫情防控需要,为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减少跨校区的交通时间和人员交叉,加强学生宿舍整体管理和维护,学校决定从91日开始对桂子山校区和南湖校区的部分学生宿舍进行搬迁调整。此次搬迁任务繁重,宿舍搬迁总人数达15090人,为了保障校内搬迁车辆通行顺畅,保卫部(处)与各职能部门以及学院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宿舍搬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截止96日,保卫部(处)共保障12876名学生顺利完成搬迁任务。

在宿舍搬迁开始之前,保卫部(处)根据学校指挥部的精神和整体规划安排,不断科学调整和完善相应的交通保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卫部(处)第一时间给校内教职工统一推送温馨提示短信,希望各位老师近期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采用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同时,提前清理搬迁区域的影响搬迁工作的电动车,封闭相关道路,禁止无关搬迁工作的车辆进入搬迁区域,并清理主干道上违停车辆,严格控制外来车辆以及工程车辆入校。

114EE

为了全力做好学生宿舍搬迁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卫部(处)共出动近100人,每天从早上6:30工作到晚上22:00,一刻也未停歇。保卫部(处)分别在桂子山校区(7号楼下十字路口、桂中路蘑菇亭三岔路口、逸夫会议中心、邮局三岔路口、桂元路与雄楚大道交接口等)及南湖校区(南湖校区北门、后勤超市路口、食堂南侧路口、原成人教院前三岔路口等)共28个关键交通要道卡口及各宿舍点安排工作人员执勤,开展“伴随保障”工作。

保卫部(处)工作人员科学指挥搬迁作业车辆进入搬迁工作区域进行作业,并控制进入搬迁点的车流量,防止交通拥堵。在有条件的路段设置单循环路线,如在国交4栋、元宝山宿舍区、西区3栋、4栋、南湖校区宿舍区等区域,组织搬迁车辆按环线行驶,减少会车和拥堵。同时,在吊车吊装作业区域以及云梯车周边,设置警戒区域,防止行人乱入,造成安全隐患。

保卫部(处)还专门调度8台校园服务车免费为搬迁学生服务,其中南湖校区2台,桂子山校区6台,路线分别为南湖食堂-学生宿舍11栋,学子站点-七号楼-蘑菇亭-桂中路-牡丹亭-逸夫会议中心。

此外,校园110指挥中心24小时监控校内交通堵点情况,并及时通报路况予以交通疏导。校园治安综合管理中心加强校园巡逻,24小时接处警处理校内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