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错过樱花季 不负桂子香 华师大:防网络诈骗成开学防骗第一课
资料来源:长江云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下,武汉百万大学生已陆续开学,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案件也进入高发期。9月17日,华中师范大学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就是“校园防骗”。

校园里,大学生遭受最多的诈骗就是网络刷单诈骗。骗子们会以返还佣金的方式,诱导学生做虚假购物刷单,最后丢失的是全部本金。

“(骗子)承诺返佣金,而且第一单确确实实会给你返,然后慢慢地单越刷越多,他不会给你返任何钱。”

民警提醒,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所有返佣金的刷单都是诈骗。除了网络诈骗,骗子们还会利用大学生喜欢网购的特点,利用返利、贷款、盗用QQ、冒充客服等方式开展诈骗。

武汉是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杨雅迪说:“我们在网购之后如果接到了,类似的快递小哥或者是网店客服电话,说以质量问题给你退款的话,及时到官方客服网站进行咨询核实,不要掉入对方给你设下的陷阱。”

华中师范大学安全保卫部(处)处长王东爽说:“想通过跟新生上好第一趟安全课,对大家一种警醒。”

9月17日晚上21:30,湖北卫视《湖北十分》播出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新生防诈骗第一课。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庆志 唐家思 责任编辑 何潜彬)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