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数统学院新生“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数统学院网站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数统学院在6号楼6101教室顺利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部(处)、数统学院共同举办,洪山公安分局马房山派出所刘文娟警官主讲,面向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以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

刘文娟警官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网游诈骗、返利诈骗、盗用QQ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大学生最容易遭遇的八种诈骗形式。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给大学生提出忠告: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们了解诈骗的常见类型,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对防骗宣传的重视。对于同学们减少不法侵害,确保自身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