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推广校园安全文化 提高师生消防意识
资料来源: 作者:付伟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广校园安全文化,更好给师生员工提供便捷有效的安全服务,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0保卫部(处)借助“农行资金”项目,采购了一套模拟灭火体验设备和一个模拟烟雾逃生帐篷。该设备集便捷性、有效性、趣味性为一体,师生可以通过现场体验,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的基本技能。

保卫部(处)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王东爽长亲自总结了灭火器“五子”操作要领(提罐子、拔销子、拉管子、压把子、扫根子),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组织专班,选择适当场地摆放设备,主动联系校内各院系组织师生现场参与体验,将安全服务送到校内各单位

11月至12月,保卫部(处)组织专人分别在喷泉广场、博雅广场、东区南球场、南湖校区综合楼、华师幼儿园等部位,开展了5场“模拟灭火和烟雾逃生体验活动”,校领导及机关干部、社区群干、幼儿教师等500余人, 20余个学院的师生员工1万余人,以及中楚物业、新大正物业员工300余人分别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

在活动中,部(领导及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模拟烟雾逃生的技术要领,师生员工现场踊跃体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通过自己亲自操作,学会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及逃生要领,受益匪浅。由于此次活动深受师生的欢迎,校内部分学院还主动联系保卫部(处)借用模拟体验设备,在本院内再次组织师生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2月,保卫部(处)与校团委联合举办了“校园安全行”活动,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利用书法、绘画自主创作作品,展示宣传防盗、防骗、防火、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常识,将传统的说教式、被动接受式的安全教育方式,转化为学生自主参与自主学习安全知识,同时还组织师生现场体验模拟灭火和烟雾逃生活动。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