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华师大保卫部(处)成功举办反诈教育“开学第一课”
资料来源: 作者:况磊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日渐猖獗。高校校园已成了电信网络诈骗受害的“重灾区”,而大学新生们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点对象,但是只要摸清诈骗分子的“出牌套路”就没什么好怕的。2021年10月1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及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反诈公开课——青春同心,反诈同行”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体育馆正式开讲。

1F6B7

23125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保卫部(处)部长王副部长李丹、副部长黄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刁、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崔峥嵘马房山派出所所长杨家慧、洪山分局国保大队长程鸥、腾讯公司安全法律部总监唐兴波等人出席了此次公开课。

731B5

5897C

129BE

此次“反诈公开课”包括两部分课程,分别为“反诈教学——别掉陷阱,别做帮凶”和“反诈指南——没有馅饼,只有套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观看人数达1万余人,现场参与1000余人。课程一由武汉市反诈中心杨雅迪民警进行讲解,她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以及视频,让同学们了解易受骗人员类型以及精准诈骗、网络诈骗、杀猪盘诈骗这三种主要的诈骗类型。课程二由微信支付安全工程师宗旋进行讲解,通过分析网络游戏诈骗套路以及提倡支持正版来告诉同学们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时刻不能松懈。

F16BC

9E020

课程结束后,在座的学生们与主讲老师积极互动,从学生角度提出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疑问并分享自己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感受,在热烈的讨论中反诈教育“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86A0A

EEAD1

反诈小课堂

好友QQ来借钱,一定记住先电联。

网购收购要小心,反复要钱不是亲。

账户冻结勿轻信,银行客服问究竟。

刷单兼职骗术多,十个客服十个托。

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网络贷款莫轻信,起早贪黑还债忙。

内幕消息炒股票,全是诈骗分子设的套。

安全账户子虚乌有,汇款转账免开尊口。

男孩子,不要裸聊。女孩子,不要刷单。

没钱的,不要网贷。有钱的,不要赌博。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