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24-04-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基础,值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之际,414日,华中师范大学保卫部(处)、保密办、信息化办、法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启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国家秘密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通过知识展览、知识问答、书签制作等多种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以及防范措施。


“本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在聆听讲解和参与趣味小游戏中学到了之前未曾了解的一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知道发现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要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活动师生参与踊跃,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每年全民国家安全日都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郁氛围。4月下旬我校还将组织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