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大学生应该了解的安全知识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5-12-15 点击数:

大学生应该了解的安全知识

为了提高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和安防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家”,学校保卫处向各位同学特别提示如下:

一、防火:“学生宿舍是我家、安全防范靠大家”,宿舍内不要私接拉电源线、安装插座;不要使用劣质接线板、风扇、充电器等小电器;不能使用酒精炉、电炉、煤气炉、“热得快”等烧水做饭;不能使用电热杯、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宿舍熄灯后不要点蜡烛看书或照明,宿舍内不能焚烧再物,不在宿舍走廊及过道口堆放物品或停放自行车。

二、防盗、防骗:宿舍的钥匙应随身携带,不要外借,丢失要及时报告宿舍管理人员;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宿舍内。大量现金存入银行,存折密码注意保密,同时不要将生日设置为密码。就寝或离开宿舍应做到:关好窗、锁好门(上反锁)、断好电。拒绝推销人员进入寝室。在图书馆、食堂、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要留心自己的财物,不要用书包占座位,离开时不要把CD机5、随身听、手机、快译通等贵重物品留在桌面上,物品要随身携带或者委托熟悉的同学保管。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值班老师报告。在拥挤的地方更要留心,防止小偷行窃。在运动场、球场锻炼或打、踢球时要将随身衣物及携带书包等物品委托熟悉的同学看管,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借钱给陌生人,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贪图小便宜,随时提高警惕。

三、防人身侵害:不外露或向人炫耀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单独外出不轻易带过多的现金;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注意结伴而行;不要独自在偏远、阴暗的林间小道、山路上行走,不到行人稀少、环境阴暗、偏僻的地方。穿戴适宜,不要过分暴露,尽量避免深夜滞留在外或晚归。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保 卫 处

2005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