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保卫处提醒您“防范银行卡短信诈骗”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6-03-24 点击数:

保卫处提醒您“防范银行卡短信诈骗”

一、提高对各类短信诈骗的防范意识。目前有部分发卡银行为持卡人提供了银行卡取现以及消费的短信提醒服务,正规的短信内容一般包括发生交易的银行卡号(或卡号的最后若干位数字)。由于发送虚假短信的不法份子并不知道持卡人的真正卡号,因此虚假短信中不会包含发生交易的银行卡号信息。

二、增强安全用卡意识。针对不法分子利用部分持卡人担心资金安全的焦虑心理完成作案的特点,持卡人应认真阅读发卡银行提供的有关银行卡使用说明和安全防范措施要求,掌握基本的用卡常识,并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不要对外泄露银行卡信息,更不要轻易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三、采取必要防范措施,打击银行卡欺诈活动。收到类似短信的持卡人要积极向警方报案。如果对自己的银行卡消费确有疑问,应亲自到银行柜台办理或者致电发卡行的统一客服热线。在未经中国银联和发卡行客服中心核实前,请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

附:部分发卡银行客服热线

工商银行95588 农业银行95599

中国银行95566 建设银行95533

交通银行95559 兴业银行95561

招商银行95555 光大银行95595

邮政储蓄局11185 民生银行95568

深圳发展银行95501 华夏银行95577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95528 上海银行962888

中信实业银行95558 广东发展银行95508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