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提请注意:手机诈骗和网络诈骗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5-26 点击数:

提请注意:手机诈骗和网络诈骗

最近,不法分子利用手机和网络发送信息进行诈骗的犯罪活动猖獗,保卫处特提醒学校师生引起注意;为更好让学生了解此种诈骗活动通常采用的手段以及作案特点,避免经济损失,为此我们将此类诈骗活动的典型案例列举提请师生防范:

案例一:某高校一学生手机收到在外消费透支的短信,后不辨真伪在对方指示下在工商银行ATM机上汇款1920元。

案例二:一高校学生在互联网上被冒名其同学的嫌疑人所骗,直接通过电子银行向对方汇款1400元。

案例三:今年3月,我校一硕士在互联网上购物时不慎进入“钓鱼”网站,电子银行里的850元存款被黑客划走。

案例四:今年,3月11日,一高校学生收到假冒工商银行的短信,称其信用卡被扣除年费800元,受害人随即与对方联系,在对方授意下在工商银行ATM机汇款1000元。

案例五:今年,3月14日,我校一学生在互联网上被冒名同学的嫌疑人所骗,直接通过电子银行向对方汇款1700元。

案例六:某高校一学生手机收到在外消费透支的短信,并在对方指示下在工商银行ATM机上汇款2245元。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