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国庆,优化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迎接第69个国庆纪念日,推进校园“三博文化”建设,营造整洁、安静、有序、文明,充满浓郁学术气息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于101日前开展“喜迎国庆,优化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对校园环境、卫生、秩序中的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一、治理内容

违章贴放的小广告、展板、横幅等推销宣传物;随意堆放、丢弃的杂物、废弃物;校园室内外卫生死角;在建工程不文明施工;商铺违规出店经营,摆摊设点;乱鸣音响、乱停乱驶车辆等不文明现象。

二、治理区域

全校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

三、主要措施

1.各二级单位开展一次清洁扫除工作,实行“责任区三包”。包干各自教室内外、办公室内外、学生宿舍内外环境卫生,清理各自属地内教学、科研、生产场所的小广告和垃圾废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卫生。

2.后勤保障部负责清理校内公共场所、区域室内外的垃圾、小广告、展板、横幅等,定期对公共区域消毒、除“四害”,及时清运垃圾,保持校园公共区域整洁卫生、环境优美。严格禁止校内商铺占道经营、门外堆放杂物。国庆期间,后保部负责在学校各大门悬挂国旗,并在北大门悬挂灯笼,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3.各单位报废、淘汰的办公家具、电气设备,及时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登记,并按规定在指定区域码放整齐、暂存。禁止随意乱堆乱放。

4.基建处负责监督在建工程文明施工。确保施工单位有整套或施工方案,有严格的成品保护措施和制度;要求施工材料布置堆放整齐,施工场地平整,道路畅通,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做到排水设施得当,水电线路整齐,施工作业符合消防和安全要求。

5.保卫处严格管理校内治安、交通秩序。严禁车辆乱停乱驶、音响乱鸣乱放、恣意打闹喧哗等行为,适时开展违章违规经营等现象的专项清理行动。重拳出击,确保成效。

6.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清理小广告、垃圾废物等公益活动,配合校园文件建设和本次工作,开展系列主题宣教活动。

7.宣传部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积极宣传报道本次综合治理工作。营造群防群治、全员参与、民主监督的氛围。

8.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将于930日上午,联合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工作部署,细化工作安排,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为热烈迎接第69个国庆纪念日做好准备。

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适时予以通报和曝光。对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失职失责的情况予以追责。


学校办公室 保卫处 后勤保障部

2018928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