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倡导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6-12-15 点击数:

倡导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12月11日晚,“校园安全系列教育活动闭幕式暨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武汉市国家安全局处长马红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校园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由保卫处、学工部、团委、校社联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等关于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促进我校“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员工的“群防群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保卫处处长闵金元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教育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院系精心组织,学生参与度高,参与面广。在活动中,举办了大型公共应急事件预案演练,吸引了几百名同学参与。校园安全征文大赛收到稿件180余篇,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参与学生300余人,演讲比赛报名学生达百余人,还有防身技能表演,制作校园安全图片展等。通过这些活动,教育效果明显,社会效应好。学生普遍反映,通过参与活动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警惕、掌握了技能。

闵金元还提出,要作好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总结好活动中的经验教训,要探索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变“一时教育”为“时时教育”,让安全警钟长鸣。

学工部部长吴俊文宣读了《关于2006年校园安全系列教育活动获奖结果的通报》。政法学院的何智杰、生科院的陈敏等20名同学在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奖,城环学院的孙月飞获得“我与校园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社会学系的周小康获得“我与校园安全”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会上,马红英处长从国家环境、国家安全工作、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安全意识四个方面做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形势》的精彩报告。她提醒大学生在面对复杂的社会局面时,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学会理性思维、理性表达,从国家利益出发,从国家全局上来考虑,避免无意识泄露机密导致犯罪。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