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不走形式,保卫处年度考核动真格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3-10 点击数:

[保卫处报道]年度教职工履职考核如何才能避免形式化,如何才能达到学校科研、管理上台阶的目标?保卫处领导班子在08年度教职工履职考核中下了功夫、动了真格。

保卫处下辖治安、国安、秩序等八个科室,负责学校的治安、交通、消防、户口、门卫管理等十多个方面的工作,正式在编职工达70名。人员数量在校内行政管理部门中算得上是大户,在工作职责范围上则是校内涵盖范围最广,面对情况最为复杂的部门之一。“保卫工作必须做到以预防为主,一个小的隐患和一次疏忽,就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我们务必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保卫处处长傅强同志常以此言提醒处内的每个同志。这次年度履职考核,保卫处领导班子下决心不走形式,动动真格,借考核促队伍建设,增强队伍的核心凝聚力,让本部门管理工作上台阶。

写得好、说得好不作数,一切以数据说话。八个科室按照“分科分类考评、分块评选择优、分管领导全程参与”的考核办法,处考核领导小组要求各科室严格落实目标考核原则,

先个人自评,然后小组、科室集体评议打分,分管领导则根据工作台帐记载和师生员工反映进行绩效评估,然后报处考核领导小组进行综合考量。

保卫处一线执勤人员或昼夜坚守学校六处大门,或常年二十四小时整装待命随时应对校园内的突发事件,他们工作单调,直接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对象,能否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公平公正的评价,直接关系到保卫队伍的士气。他们是处考核领导小组重点关注的对象。不惟表达能力,不惟身份地位,只重工作态度和工作实绩,处内评优向一线同志倾斜。这次保卫处年度考核的10位优秀等级获得者全部是一线的工作人员。事实证明处考核领导小组的决策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拥护。

考核的最终目的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以及形成新一年度的工作思路。保卫处考核领导小组将这一工作实实在在的落在了实处,将新一年度的各项工作指标进一步量化到科室和个人,以促进管理、服务上水平上档次。在新一年度,保卫处将大胆创新,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在处内形成强化岗位、淡化身份、注重实绩、用贤任能的人事流动机制,以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校园的安宁。(彭志坚)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