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举办处置突发事件的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7-04 点击数:

保卫处举办处置突发事件的专题讲座

2009暑期工作布置会

2009年7月3日,校保卫处举办了由全处人员参加的关于如何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专题讲座,并就2009暑期校园安防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午3点,讲座在3楼会议室准时开始。会议和讲座由保卫处傅强处长亲自主持,分管治安工作吴德能副处长及校110指挥中心伍龙翔主任分别就如何处置校园火灾、食物中毒等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了讲解。

关于如何处置可能出现的校园火灾这一重大突发事件,吴处长从接警、出警、处警,即接警如何处置、出警如何快好地齐整装备,快速出现场;火灾现场混乱局面的控制、救人与灭火技术要求、操作流程和规范要求等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伍龙翔主任,将精心构划的食物中毒事件处置流程图为蓝本,对如何进行此类突发事件,从接警进行警情通报,紧急救助、潜在患者的依次排查施救、中毒事件的刑侦调查、舆论的控制与导向、公共餐饮部门卫生检查监控,人心稳定、局面稳控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傅强处长对讲座进行了点评。现代社会,发展中的中国已进入一个风险高发期,社会失序、经济失调、行为失范、心理失衡,这个时期是突发事件易发期,社会稳定面临危胁。高校保卫压力大,责任重,做为保卫干部大家不仅要有安全责任意识,还需要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个人能力和技能。

暑期已到,傅强处长对暑期的安防工作和值勤、值班工作提出了十二字工作要求:人员到岗、工作到位、时间到点。提到今年暑期保卫处有三大工程和四大任务面临建设和完成,以及涉及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整改工作,在尽量保证暑假队伍有一个好的修整期的前提下,有些同志可能要辛苦一下,和我一起整个暑期要坚守岗位了,其它同志也要做好备勤,特别是各科室长必须要保证个人通讯工具的24小时畅通,时刻保持待命状态。最后祝大家休假愉快,并提醒居家或出行注意安全。(李汉红)

2009年7月4日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