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发扬五四传统,鼓舞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9-05-08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并祝我处年青人“五四青年节”快乐,5月4日上午11:00时,在保卫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保卫处全体青年干部参加的,主题精神为“发扬五四传统,鼓舞奋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的座谈会。会议由傅强处长主持,吴副处长以及相关部门的科长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傅强处长首先向在座的青年干部祝以节日快乐,说道:“五四是值得纪念日子,90年前,那时的进步青年,在“民主”、“科学”的旗帜下,推动近代中国迈入了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你们是时代青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你们肩负着构建校园和谐,保卫师生安全,服务教学科研的任务。目前我们保卫队伍年龄结构老化,不甚合理,需要大量注入新鲜血液,在座各位就是保卫处的未来和希望,所以寄希望你们能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并最终能抓住机遇,成为我们保卫工作的基石和中流砥柱。”接下来傅强处长让在座的各位青年保卫干部谈谈各自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并悉心听取他们好的工作思路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来自秩序科的陈欣慰、陈涛、许俊、谈浩、张光军,校110的徐珏、习涛、华颖、况磊,观光车办公室的张健、陈松明、张瑞、易君、艾晏东、王兴等十五名年青人分别先后发言。这其中一些年青的老同志,特别谈到了这两年的工作感受,感受最深的是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规章制度,管理方法更加合理和人性化,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进取心和责任心加强了,以前总是习惯被动、监督下工作,现在学会了自己主动承担责任,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工作有了成果,校园的秩序有了很大改观。校园110的几位青年干部建议要加强和完善110救助体系的整体联动能力。他们谈到,在处理交通事故,人身伤害或救助危重急患时,我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却常常无法进行专业的紧急施救处理,常常受到师生不理解,自己也常深感自责。校园观光车办公室6个小伙子到保卫处才一年多,他们谈了自己从一个军人成为一名保卫干部,在这一角色的转换中,正是得到处领导和同事的多方帮助,从而才能快速适应新的岗位,完成工作任务,达到工作要求。接下来,吴副处长做了简要的发言:同志们,处里举行这个座谈会,足以显示处里对大家的重视,希望大家对待工作要有耐心、对待朋友要用诚心、对待得失要有平常心,细节将决定你成败,去立足本职,做好平常事,大家好好努力吧!

最后,傅强处长对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道:五月四日是青年的节日,青年人有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希望你们用心、用情、用行动坚实的去踏出人生的每一步。在此我们要把“三个一”,即一次座谈、一本好书、一百元钱,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大家;一次座谈,让我们有机会能坐在一起,了解大家所思所想,以此更好能为你们的成长做出指导,给予帮助;一本好书,希望能帮助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并做好自己的职业的规划;一百元钱,祝大家未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能获得双丰收。(李汉红)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