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安全举措层层落实 平安之夜力保平安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08-12-29 点击数:

圣诞节原是西方传统的宗教纪念日,而在我国国内却有逐渐演变成一个大众化节日的趋势,宗教色彩也已淡化。年轻的大学生是这一节日活动的主体,商家制造商机为它推波助澜。

往年平安夜,校园内,特别是东大门和北大门出入校园人流量较大,人员复杂,在校园博雅广场、杜鹃广场等有人员聚集,有学生自发组织活动,且持续时间长。针对这些特点并结合08年可能影响校园稳定安全的内外因素,校保卫处傅强处长非常重视今年平安夜的安保工作,及时启动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紧急预案,要求平安夜保卫干部必须全员上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各校门为校园情况主要监测点,辐射校门主干道及周围区域,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及时向处110联动指挥中心报告;在校内交通复杂路口,人群密集场所定人、定岗、定责,监测情况,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并及时上报。同时,校保卫处还与文保分局形成治安联动,文保分局马房山派出所平安夜调集警力驻防确保校园平安。最后,傅强处长以简短精辟的十六字总括平安夜保卫工作任务目标、手段要求,即:“分片包干,点面结合,全员上岗,控管到位”。

25日晚7:00时,正副处领导、处办公室、治安科(治安、监控、消防)、秩序科(门房、交通、商管)、校110指挥中心、国安科、户政科、南湖保卫科、各部人员按预定时间全部到岗到位。为保证师生圣诞夜返校安全,观光车办公室特将校车收班时间延迟到凌晨2:00时。此一举措得到师生的广泛赞许。国安科全体按处领导指示,负责全面掌握110巡逻队,对全校各大活动场所及各值班门房进行了现场调查并拍摄了图象资料。处领导也多次巡查校园。

平安午夜已过,时钟显示亦已是午夜1点45分,校园内仍有不少学生陆续返回,至此我校全天未发生任何重大治安、安全事故。在校党政直接关注下,在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保卫处上下齐心协力、忠于职守、努力奋战,力保了平安夜的平安。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