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全方位防诈骗宣传教育
资料来源: 作者:高珊 付伟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近些年,高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总有师生上当受骗,被诈骗金额从数百元到数万元不等。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1011日上午10:00保卫处联合马房山派出所在东区小树林开展防骗宣传教育。

在活动现场,保卫处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一般诈骗团伙都是冒充老师、公检法人员、各类客服人员,假借账户被冻结、兼职刷信誉挣钱、投资赚钱等借口进行诈骗活动。虽然骗诈骗形式花样百出,但最后一定会要求你汇款、转账。请广大师生谨记,只要是要钱的,100%是诈骗。不要轻信借卡转账、借钱急用等谎言,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有金钱往来。如有任何疑惑,一定要与身边信任的人沟通交流。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本学期开学以来,保卫处已采取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全方位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如在保卫处官网、官微-华大卫士、QQ群、微信群上开展防骗宣传、利用宿舍区的“平安华大电子宣传栏”及校门口的电子屏播放防骗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骗宣传资料、解答学生疑问、参与新生安全教育讲座等。希望各学院、单位继续深入开展防诈骗宣传宣传,真正做到防骗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