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手机扒窃案终被破 唤醒广大学子警惕心
资料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时间:2018-10-24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覃珂 见习记者 金苗 苟璇如)“我天真地以为她往前挤是为了查看菜品,甚至下意识地为她让路,没有对她的不排队选餐而产生质疑。”小A回忆自己丢手机的经历时说到。到学校保卫处报案后,小A发现,这天中午陆续被偷手机的同学有七人。

事情发生在1015日中午,在匆忙的买饭过程中,小A放在外衣口袋里的手机轻而易举地被偷了。因为嫌疑人是女性,且打扮为学生模样,大大降低了小A的警惕性。“刚开始我以为是我放包里了,吃饭后在包里找却没找到,仔细回想以后确实是放在口袋里了,我赶紧回宿舍用室友的手机打电话给自己,发现关机了,于是确定被偷了”,小A补充道。

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视频侦查与警情研判工作,并第一时间在校内以及兄弟高校安全信息群推送警情预警信息,提醒师生注意防范。视频侦查锁定两名嫌疑人后,保卫处联合辖区公安机关,借助武汉市公安局天网城市监控系统,对嫌疑人进行追踪。嫌疑人具备很强的反侦察意识,利用反复转乘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穿插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等方式摆脱逃避侦查,为侦破案件增加了难度。侦查员与保卫干部连续两天工作到临晨4点,反复调看嫌疑人沿途线路视频,排查沿途酒店,走访出租车司机了解情况。最终于1018日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附近抓获了两名嫌疑人,现场收缴9部被盗手机以及财物。两名贵州籍嫌疑人已被洪山公安分局依法处理。

1016日,一名女生在操场跑步时,习惯性地把书包放在操场上。结果短时间内书包被人拎走,嫌疑人拿走包内贵重物品后便将包丢弃。失主随即上报保卫处,她回忆起丢包经历时说到,“我每次跑步都是这么放,之前都没被偷过,这次我才跑了一圈不到,包就被拎走了”。保卫处利用“人脸识别系统”锁定嫌疑人行踪,找到被遗弃到图书馆附近的书包,并于1018日抓获嫌疑人。

保卫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身处开放的大学校园,一定要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不可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在日常生活之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秋冬时节是扒窃案的高发期,请师生们尽量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或者背包侧面,以防丢失,造成财产损失。如遇不法侵害时,请及时拨打67868110进行报警。只有广大师生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结合保卫处的立体化安全防控体系,才能保障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