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校内道路隔离护栏拆除 整治校内交通乱象
资料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近日,我校北门及校内主干道上的道路隔离护栏已被拆除,保卫处对此做出解释。

  维护校园交通安全是保卫处工作重点之一,谈及拆除隔离护栏的原因,保卫处处长王东爽称这主要是基于救护车和消防车进出的考量。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北门的情况,北门外商圈众多,私家车滞留在校的情况严重,道路隔离护栏的设置严重影响了救护车的急救速度,且不符合消防要求,不利于车身较宽的消防车进出。他指出,此次护栏拆除工作有利于解决上述问题,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王东爽谈到,保卫处在与市交管局、洪山区交通大队等部门到现场进行多次调研之后,做出了拆除道路隔离护栏的决定。学校北门、南门、东门的护栏拆除工作也是在市交管局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的。目前,保卫处已经把北门拆除下来的隔离护栏装到了道路两侧,实行机动车与非动车隔离,保障行人的安全。从4月1日起,保卫处相关部门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完善学校道路的标识、标牌、标线,将禁止通行区、斑马线、单行线等道路标注清楚。

  据悉,由于历史原因,原人行道比地面高出15厘米左右,保卫处将定制钢铁衔接架,便于非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行驶车道。此外,目前全校范围内安装了1700多个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保卫处将与洪山区交通大队联勤联动,对于机动车超速行驶、闯红灯、违规停车、将车开上人行道等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短信通知车主,违规达三次将暂停取消该车辆的校内通行资格,学校四个大门的电子屏也会滚动播放超速、违停车辆车牌。

  目前,道路隔离护栏已由保卫处通宵加班拆除,并租借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扫,并未对校内师生学习、生活、科研以及校内交通造成影响。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