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爱心护学 照亮童年
资料来源:华师附小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保证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安全,共同维护校园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的秩序。201941日,华中师范大学启动“警校家”护航队工作,保卫处工作人员、附小幼儿园、家长三方共同改善附小、幼儿园道路拥堵以保证孩子们的接送安全。

每天早晨7:30-9:00,保卫处处长王东爽率保卫处工作人员来到附小,和附小校长沈爱华及家长志愿者们一起维护交通秩序,引导送学车辆在“护航区”停车,帮助孩子们下车并送进学校,同时提醒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减少交通拥堵,通过“警校家”协力配合,为孩子们安全保驾护航。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成立的交通安全家长志愿服务队是由一至六年级每个班的家长志愿者组成,每天按班级顺序轮流保障孩子们上放学的安全。

保卫处工作人员和家长志愿者们耐心地劝告行车的家长们按秩序停车接送孩子;有车停靠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开车打伞,保障每一位孩子下车的安全;碰到有孩子要过马路时,他们更是拦车护送孩子们安全抵达校园。

正因为有大家的温暖守护,让狭窄的校园道路变得不再拥堵,让所有孩子们更是感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家长志愿者通过此次活动,感触也非常深刻,并在班级群里提出倡议:今天才知道学校安保工作确实不易,也请家长们配合学校工作,不要在对向车道停车下车,绕一圈到校门口来,停在斑马线上再下。

接下来的日子,在“警校家”护航队工作的保驾护航下,华师校园将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孩子们的安全也将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温馨提示:

为迎接军运会,学校保卫处正在公安交管部门指导下进行大学校园交通标识、标线、标牌更新以及交通路网优化工作。且大学校园近期将启动多处改造建设工程,校园交通压力倍增。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及师生员工生活秩序,请大家自觉遵守校园交通规则,听从指挥,文明行车、泊车。附小、幼儿园周围主干道仅限上午7:208:20,下午15:3017:00接送小孩临时有序泊车,其它时间段均不可停车。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