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国家安全观,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湖北省组织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0日,由我校承办的湖北省“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活动在我校音乐厅进行录制。活动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牵头,省委国安办、团省委、省广电台与我校共同承办。活动现场,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与400余名来自我校及附属中小学的学生代表共同聆听由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邵永灵讲授的国家安全课。

邵永灵结合时事政治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角度,阐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她表示,不仅要重视国土安全,还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传统安全,也要重视非传统安全。国与家、国与民从来都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维护国家安全,国与民既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

4月12日至15日,我校和全省学校通过网络观看了此次教学课视频。

4月15日,我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在文华公书林前举行。学校办、保卫处、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法学院教师、本科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在场师生表示,有国才有家,在第四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里参加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4月15日,保卫处处长参加我校附小的升旗仪式,并为附小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培养和增强全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