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资料来源: 作者:华保轩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41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附属小学广场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王东爽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附属小学校长沈爱国等领导和近千名师生汇聚广场,共庆我国第四个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

据了解,今年的4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王东爽在附小升旗仪式结束后为全体师生作了主题讲话,他强调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从娃娃们抓起,这是夯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基础。他倡导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法,重视国家安全,保护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王东爽着重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安全有保障,祖国的未来才有希望!他表示:保卫处将首先从交通秩序治理着手,给广大师生,尤其是附属小学的祖国花朵,建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学习环境。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