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退休人员秋游紫薇都市田园
资料来源: 作者:田元姿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金秋十月层林染,百泉山秋意正浓。1030日,保卫处退休同志在机关老协的精心安排下,由老年协会会长杨新启带队,前往武汉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秋游。

早上8点,3台大巴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于上午10点到达新洲紫薇都市田园。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坐落于武汉市新洲区仓埠古镇紫薇岭。拟规划面积5000多亩,目前完成一期建设2000亩,是国内首家将植物编制融入文化和艺术的AAAA级景区,特别是在文化创意方面,用植物编织的百家姓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属国内首创。景区建设有紫薇精品园林、紫薇文化博览、亲子互动体验、学生科普教育四大功能区,具有其他基地无可比拟的独特性。荣获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2017年荣获“武汉十大最美景点”、2018年荣获“武汉最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十大赏花地”等荣誉。

首先大家观看的是紫薇精品文化区,它主要运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打造出的一座写意的豫章名苑,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园林艺术。紫薇作为花中精品,是紫薇都市田园主打的标志性植物,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花期长,由6月可开至9月,宋代诗人杨万里有诗赞颂:“似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故有“百日红”之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

园中紫薇林成片生长,种植量达百万株,十分壮观。紫薇花期长,寿命长,树龄有达千年的,被广泛栽培为庭园观赏树,有时亦作盆景。紫薇精品文化区有各种用紫薇编织的造型,有百米紫薇长廊,紫薇编织的福禄寿喜岛、小动物造型、百家姓等。

在一片花海田园中,大家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吹拂着凉爽秋风,欣赏着娇艳的蝶念花之余,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留下自己的美照。

游览期间,老同志们三五成群,与芦苇垂柳合影,在湿地湖畔小憩,流连于百草杏林间,开怀于孔雀麋鹿苑,或健步如飞,或驻足赏花,兴致盎然。老同志们纷纷点赞道:“此次秋游安排得很好,道路平坦,空气清新,希望以后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有的老同志动情说道:“老协就是我们的家。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景区博物馆,馆藏各种珍稀藏品、历史文物以及植物标本,介绍仓埠历史,民国文化,园林花卉相关知识,内容丰富。

午饭后大家在动物表演剧场观看了,以狗、猴子、羊、小黑熊等动物为主角的演出。有猴子骑单车、山羊巧走钢板桥、小猴子羊角倒立、狗熊跳障碍、狗熊呼啦圈、狗熊跳绳、小狗钻腿圈、小狗滚筒钻筒等,新奇、有趣,令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

年组织退休同志秋游,是学校机关老协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一项活动,其目的是为退休老同志提供一个能在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的金秋时节走迈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去沐浴金秋的阳光,充分感受城市和农村建设的发展变化,并欢聚交流的机会,愉悦身心、开扩视野、放松心情。此活动深受老同志们喜爱。

今年的秋游,从活动时间的选取、地点的选择、过程的组织,机关老协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安排,服务细致入微。老同志们话当年、叙友情,谈笑风生,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老同志们安全返校后,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