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保卫处党支部前往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31日,保卫处党支部前往武汉市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三面环山,东北方约200米处就是新四军首任政治委员项英烈士的塑像是武汉市革命传统和“国防双拥”的教育基地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江夏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曾三度成为中国的政治中心。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诞生过武汉共产主义小组是湖北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的主阵地和两次“国共合作”的大舞台,曾走出过恽代英、项英、李求实、朱勉之、唐义贞、左豪等一大批无产阶级的革命英雄,更留下过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在神圣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专业讲解,先后参观了《武昌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建党》《北伐》《血雨腥风》《抗日》和《迎接解放》共7个展室, 重温了江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的英勇奋战,终于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贡献的辉煌岁月,缅怀了江夏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壮志情怀。 

10B99

 

展厅中大量的照片、文物、油画以及文字材料,都鲜活地承载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一段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强烈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大家无不感慨先烈们不怕吃苦、顽强抗争的精神,深刻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同时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立足岗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断奋斗。 

 

参观结束后,保卫处处长王东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此次学习使广大党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增强了保卫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保卫处全体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信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