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华大安全卫士欢迎山民们回家
资料来源: 作者:高珊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8月26日-28日,离开桂子山200多天的山民们终于回来了!为了方便同学们更快捷地进入校园,学校升级了校门的门禁系统,采用人脸识别仪器,同学们可以从桂子山校区的北大门、南门、东门刷脸或刷身份证进入校园,从南湖校区的北门进入南湖校区校园。

校领导和部(处)领导在学校门口欢迎返校学生

学生在校门口刷卡进入校园

卫士们亲切地帮山民们拿行李

为了让同学们一进入校园就能迅速到达宿舍楼下,避免在学校门口长时间等待,保卫部(处)校园服务车管理办公室共派出17台校园车,其中,南湖校区2台车乘车线路:南湖校区北门—学生宿舍),桂子山15台车乘车线路分别为:南门管理学院—西区学生宿舍7、8栋—博雅园—北门东门—东区学生宿舍—学子超市北门—博雅园—西区学生宿舍7、8栋—南门北门—图书馆—九号楼—东区学生宿舍—学子超市)从早上6:00-晚上22:00,不断往返学校各大门,第一时间接送返校的同学们,并且返校期间全部都是免费乘坐!

校园车司机热情地为学生搬行李

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是我们卫士们最为牵挂的要务。为了加强校园治安及消防安全,确保校园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保卫部(处)加强校园巡更打点的频度和力度,对校园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检查治安防控情况,并且沿路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护送学生安全返回宿舍。

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

护送学生安全返回宿舍

保卫部(处)对教学楼、学生公寓及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维修消防逃生门21处、消防栓30个、更换灭火器2416具、安装灭火器挂钩370个,为各宿舍值班室配备简易防毒面具260个,为全校各配电房配备了240具干粉灭火器。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此外,保卫部(处)还维护、加固校内封闭设施27处,清理整治学校及周边乱搭乱盖摊点及环境秩序,清理流动商贩19人。

随着师生们的返校,学校东区、西区的快递货物量剧增。保卫部(处)对校内快递公司进行集中管理和重点整治,并提出消防安全、卫生安全和秩序环境等方面的要求。

加强对快递公司的集中整治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