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安全教育】帐篷大逃生——华师幼儿园消防疏散演习
资料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作者: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消防安全

在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是火灾。《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

为了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确保在火灾或者意外发生时,师幼有高度的安全防范、自救意识和逃生能力,华师幼儿园联合校保卫处协助,于20211111日进行全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师幼自防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模拟逃生帐篷训练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徐珏主任、王兴副主任向全体师幼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并指导大班幼儿分批次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模拟逃生帐篷训练

  “逃生帐篷的作用是开启逼真式逃生演练活动。帐篷内迂回曲折,似迷宫一般,设有隔断墙。体验活动进行时,每位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并按照标识找到正确道路,进行“逃生”。

174A0

16992

逃生帐篷体验开始啦,好期待哦!

1EE8E

3B2D0

2D715

23D8D

我们都顺利逃生出来了!我们是最勇敢的宝贝!

21429

2689D

2295C

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依次从消防逃生帐篷入口进入,并快速撤离消防帐篷。在漆黑的充满烟雾的模拟房屋帐篷里,老师用正确的方法带领孩子快速地找到出口。浓烟、黑暗的空间更磨练老师、孩子在紧急情况下临危不惧的意志和品质,真真切切让孩子、老师体验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

模拟灭火体验馆

  接下来教官详细向全体老师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请老师们轮流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17465

E217

10944

消防疏散演练总结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及消防逃生帐篷演练活动,全体师幼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增强了教师、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持之以恒,努力为全体幼儿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幼儿园环境 。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