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保卫部(处)开展寒假校园安全检查
资料来源: 作者:柳亚涛 王兴 时间:2024-01-30 点击数:

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仍不容松懈。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的工作精神以及1月26日校领导带队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1月29日,保卫部(处)长王东爽带领消防、门禁、交通、校园110、情指行中心等负责人先后前往北门孵化园工地项目部、文科楼地下停车场、国交原产3、产10工地、南湖校区学生宿舍1、2、3栋、元宝山学生公寓2期项目部临时工棚、东南门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王东爽强调,保卫部(处)全体干部职工和洪保大队要齐上阵,寒假期间加强电动自行车管控,并摸排校内所有楼堂馆所安全情况,每个地方不留死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人、到岗、到每个流程环节,做到三个“包保”:

一是消防“包保”。坚持消防小分队24小时备勤,加强校内巡查,做好台账,健全消防档案,及时抢修损坏失效的消防设施。定期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全面清查临时工地活动板房的使用情况,明确责任人,对无人留守的板房一律贴封条并断水断电。

二是治安“包保”。按桂中路以北、桂中路以南和南湖校区三个片区分包到位,所有干部职工每人负责自己的管理责任区,做到有值守、有巡查,监控中心24小时线上巡查,抽点各执勤岗位。校园110随时待命,遇师生员工救助,要及时提供帮助,做到有求必应。

三是交通“包保”。针对近期寒冷天气和接下来的雨雪天气,要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清理积雪,在学校各大门口准备好防滑草垫,以备不时之需。同时,严格管理校内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保持校内宁静、安全、美丽、有序。

41671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