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冬季来临 保卫处加强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检查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覃珂 见习记者 彭志翔 许婧可)126日,保卫处联合宿管中心、研工部以及马房山派出所对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宿舍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南湖校区宿舍,会定期进行电器检查,对校区内临时工居住区、食堂、超市、教学楼等重点部位实行每月一次的消防隐患排查。

“相关文件有明确规定,学生宿舍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一步都不能跨过。”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冬季气温较低,学生们会私下购买一系列可以加热的电器,但是市面上的加热电器良莠不齐。如果学生买到劣质电器,即使电器功率小于500瓦,也会造成安全事故。

尽管保卫处多次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但私藏违规用电器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面对许多学生的不理解和不配合,工作人员表现出颇多无奈,“许多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还不够深,他们只是为了方便自己,没有考虑到安全隐患。”

“学生们可以在放假时将没收的产品带回家,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对于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工作人员介绍每栋宿舍都会有大功率电器使用地点,学生可以通过刷卡付费来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另外,每栋宿舍都有开水取用处和电吹风使用处,如果学生有需求可以自行付费进行使用。

保卫处再次提醒同学们,冬季来临,希望同学们提高消防认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安全底线,更加重视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