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线上线下布控蹲守,“偷包女贼”多校作案终落网
资料来源:保卫处 作者:刘泽伟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保卫处线上线下布控蹲守,“偷包女贼”多校作案终落网

保卫处讯(通讯员 刘泽伟71日,保卫处巡逻人员在佑铭体育场抓获一名“偷包女贼”。该女子已在我校及周边高校作案多起,其善于伪装,作案时神色自然,手法不露痕迹,令此前抓捕人员束手无策。近期在我校,该女子已作案4次。接到报案后,保卫处立即借助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线索排查、作案规律研判、布控蹲守,最终使其落网归案。

625日,保卫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录像截取了这名女子在校内活动的画面,对其频繁作案时间、地点、路线和手法进行细致研判,组织专班制定了针对性的布控蹲守方案。在各个蹲守点,巡逻人员都人手配备了一张彩色图像,上面印有嫌疑人作案时的多个场景图,以便第一时间发现、抓捕嫌疑人。同时,根据场景图中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巡逻人员还会针对性地提醒蹲守点附近的师生注意看好个人财物。

经过一周的布控蹲守,7119时左右,巡逻人员发现该女子又出现在佑铭体育场,于是“暗中观察”等待时机。当时,操场上人流量较大,我校体育学院一名老师正带领学生们练习足球,大家将包集中放在球场旁边。该女子盯上后,若无其事地路过放包处,然后坐在包旁大约20秒,女子迅速站起来,将这名老师的包背在了胸前,朝人群相反的方向走去。这时,巡逻人员迅速出动,一举抓获了该嫌疑人,人赃俱获。其后“偷包女贼”还多次以钱财进行诱惑,巡逻人员皆不为所动,并最终将其扭送至派出所。

据悉,这名“偷包女贼”系校外吸毒人员,频繁出入高校人流量大的场所,每次盗窃所得都自行销赃,令周边高校、派出所颇为头疼。此次抓获后,财物被追回的老师当即向保卫处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派出所也对我校保卫处的高效破案予以肯定。

保卫处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师生,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保卫处也将继续借助多元手段,提供安全服务,打造平安校园。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