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新添人脸识别系统 推动校园治安新升级
资料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时间:2018-10-07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朱润霞 见习记者 赵葳 王嘉仪)本学期初,我校保卫处启动人脸识别系统,系统经运行两周,取得显著成效。目前,保卫处已借助此系统成功抓获两名作案嫌疑人。

925日,三年前在我校作案的嫌疑人从北门进入校园,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成功后自动报警。接警后,保卫处立即出动,一路追踪嫌疑人,最终在八号楼三楼将欲行不轨的嫌疑人抓获。之后于928日,保卫处以同样方式抓获另一伺机盗窃的嫌疑人。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校各大重要卡口位置都装有人脸识别系统,系统内存储有保卫处多年来抓获的作案嫌疑人照片。一旦嫌疑人进入校园,人脸识别系统识别成功后将自动报警,识别率高达95%

除了精准打击犯罪,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谈道,“校园人脸识别系统还可以精准帮扶学生。若有学生不慎遗失物品,我们可以将学生照片输入人脸识别系统,帮助学生查看自己在校园内的行动路径,以便及时寻找到遗失物品。”

据悉,此次保卫处新添人脸识别系统,是对校园治安巡控视频化的新升级。明年我校将加大引进人脸识别系统,同时针对学校重点安全隐患区域进行精准投放。另外,校保卫处将积极寻求与周边高校的合作,促进双方有关重点嫌疑对象数据库的共享,以“助力我校安保工作,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