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强冷空气侵袭武汉 我校积极行动除冰防灾
资料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华大在线讯(记者 华轩)12月29日晚间起,一股强冷空气侵袭武汉,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雪降临江城,在带来雪景的同时也伴生积雪和道路结冰灾害。我校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积极行动,除冰防灾,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30日凌晨5:30,天色未亮,保卫处便布置了相关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校车运营调度,确保行车安全;做好校门及周边的防滑工作及交通疏导。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积极上路铲雪、撒盐除冰,保障了各交通要道的畅通,也铲除了人行道上的积雪,为行人开辟了通道。31日凌晨,保卫处继续根据路面结冰情况进行了撒盐除冰工作。由于昨晚以来没有明显降雪,目前校内主要交通干道均保持畅通。保卫处上午组织人员继续进行了人行道的除冰工作,保证行人通行安全。

30日清晨,保卫处在清除东门路面积雪

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往路面抛洒工业盐,融雪除冰

保卫处工作人员铲除人行道积雪,为行人开辟通道

   30日一早,后勤保障部便出动物业中心、外包公司员工等200余人参加扫雪除冰行动,对各教学楼、家属楼、校内人行道上的积雪进行及时清扫和铲除。经过奋战,各主要建筑前均开辟出了人行通道、铺设防滑垫,部分易滑路段铺上了草垫,在迎风路口和坡道进行了撒盐除冰作业,防止道路结冰。后勤保障部还组织人员用带钩的长竹竿钩除积雪压垮的树枝,打落过厚的积雪,以防止积雪压断树枝。31日,后勤保障部继续安排人员上路巡逻,查看人行道结冰情况,并继续进行道路除冰及钩落树枝积雪作业。

后勤保障部组织工作人员铲除人行道积雪

后勤保障部组织工作人员钩落树枝积雪

后勤保障部在易滑地段放置防滑垫、草垫等

    “由于这次后勤保障部和保卫处进行了联动,准备得比较充分,提前几天就备好了铁锹、雪铲、草垫、防滑垫等物质,并把融雪盐准备在了各个门房,因此应对比较及时,路面打滑现象比较少。后续我们会继续监测路面结冰情况,及时进行应对处置。”后勤保障部和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各学院通过新媒体、辅导员QQ群、学生宿舍社区QQ群等途径,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提示。学校通过中文主页发布《关于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并在学校官方新媒体进行了广泛传播,确保安全提示触达每一位学生,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