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创新安全体验模式 实现军训新生消防演练全覆盖
资料来源: 作者:付伟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的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着力提升2019级新生校园安全意识,全力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护军运”系列活动,在校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精心策划、统筹协调,2019年9月16学校全体新生4000余人在佑铭体育馆参加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副局长查汉生、保卫处处长王东爽等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学校还邀请了公安机关专业人员现场宣讲了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等相关安全常识。

同时,保卫处创新消防演练体验模式,在9月20日、21日组织全体军训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一晚的“模拟烟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灭火器灭火”的实操实训体验活动“模拟灭火”主要是利用“声光电”技术,高仿真模拟火灾现场,操作人员运用电子灭火器模拟灭火,循环利用、无污染;“模拟逃生”主要是运用现场设置的逃生帐篷再现火灾突发时的烟雾场景,体验者根据帐篷内的指示标志“弯腰、低姿、捂口鼻”进行迅速有序的逃生。

22CBF

2057E

EFF7

相关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灭火、逃生的相关常识后,每名新生逐一体验馆亲身感受火灾烟雾下如何逃生和灭火,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火灾时应急处理的相关技能。

271BA

新生纷纷表示体验式演练是一种很新颖的安全教育培训方式,通过亲身参与、亲身操练、亲身感悟,效果明显,收获颇多

演练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救能力,现场感受了火场的残酷,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