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1011日下午2:30在处会议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东爽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唱出了每一位在座党员对祖国的赞美,余音袅袅,爱国之情在悠扬的歌声中回响。

然后,徐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强调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和平发展道路,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紧接着,王东爽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王东爽对《选编》的内容概要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浅谈了中国与美国、加拿大近些年的发展变化对比,感慨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历史蜕变。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原原本本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引领示范作用,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认真研究工作中的问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上。每一位保卫人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学会“谋事”和“谋局”,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再创工作佳绩。

随后,王东爽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几个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的廉洁教育。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短片《新中国的第一》和《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篇。《新中国的第一》的系列短片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和讴歌了共和国七十年来的成就,记录了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篇通过展现长江大保护岸线整治、5G智能网联汽车试验、探访树屋故事等,让大家见证江滩巨变、感受长江变迁,短片饱含了湖北的历史、湖北人的奋斗和浓浓的长江情怀。

会后,党员们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再创新业绩”为话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