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23日下午2:30在处会议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东爽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由青年委员段恋带领大家学习《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十一书是无数革命英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所留下的,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傅烈的“绝命书”、卢德铭的“行军书”……,一篇篇令人动容的话语,彰显着革命者们热切的信仰和赤子情怀,一个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浩然正气跃然纸上。

紧接着,段恋带领大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学习,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员们把不忘初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然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张富清、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唐真亚、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这些先进典型,成为学习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最后,王东爽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王东爽强调,无数共产党员用一生坚守忠诚,甚至用生命践行忠诚。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保卫处全体党员要向榜样学习,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只有沉淀匠心,才能成就初心。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