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防疫当前,人人有责
资料来源: 作者:刘亚瑾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寒假来临之际,鉴于全国疫情反复加重,按校防疫指挥部的最新要求,保卫部(处)升级了校园的封控管理,对校内外人员及车辆都提出了新的防疫要求,部(处)全体职工都走在抗疫最前线,誓保校园稳定安全。

  首先在人员管控方面,现阶段我们实行一人一卡或人脸识别进出校园,非校内人员不得随意进出。需要进校办公或探访的外来人员应使用访客系统或对个人单位进行报备。对于未经批准人员及接送离校学生的家长,按照指挥部要求一律不得入内。各大门岗值班人员都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没有出现一丝的松懈状态。

其次在车辆管控方面,对持有校内通行证的车辆保持正常进出校园,东门按原有要求只允许教职工车辆通行。针对外来车辆进校办事的在进入南门与北门之前须要提前报备。而来校接送离校学生的家长车辆现阶段一律不允许通行校园。由于防疫通知紧急,对于离校的学生并未能及时与家长沟通做好解释工作,因此我们的值勤人员在各门岗不厌其烦的同前来接送的家长一一说明防疫要求。同时耐心认真的指挥校门内外前来车辆的交通秩序。为校园的平稳做好一切安保工作。

第三在校园秩序管理方面,我们为应对防疫形势新要求,加强对校园门房管理,特制定巡查安排表(每两小时一班次),对门房进行24小时不间断督查,日夜坚守着防疫岗位,确保了广大师生们在校园内的人身财产安全。

最后,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对所有校园服务车辆每日每2小时进行一次日常酒精消杀,确保师生教职工的出行保障。在期末考试之间,我们同样不懈怠的做好一切疫情防护措施不限于对人员提醒与体温测量。眼下正是离校高峰期,我们的校车司机和安保人员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全力服务于师生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冬日里来自桂子山的那一抹温暖。

保卫部(处)上下全体职工都在为防疫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论是走在一线的值勤队员,还是默默在背后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的办公人员,领导班子都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们严控公共活动,做到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习惯,既是提醒,也是要求。疫情防控靠的是大家齐心协力,校园的安定也是靠全体师生与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直视疫情,用行动一起保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