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工作 >> 正文
传递战“疫”正能量、学习习总书记新思想---副部(处)长上党课
资料来源: 作者:刘亚瑾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教职工中传递战“疫”正能量,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122日上午九时,保卫部(处)副部(处)长黄凯、李丹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保卫部(处)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副部(处)长黄凯同志讲授学习新冠病毒的目前防控形势以及我们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回顾整个疫情过程,我们是最猝不及防的,但我们也是幸运的,正是国难危急之时才能发挥我们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论疫情如何变化,我们作为“桂子山卫士”的守护者,肩上所抗的职责使命、责任担当就应该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摆在第一位,扛起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动用一切力量把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把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全体党员都认真的聆听党课内容也积极的做好笔记工作。

   紧接着,由副部(处)长李丹同志讲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他讲道,<新思想>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具有鲜明的理论品格。思想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灵魂。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思想,而伟大的思想又深刻影响和作用于伟大的时代。我们要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提高自我的认知,大时代大目标需要党和国家思想意志的高度集中统一。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强大精神力量。此外,他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给大家传递经验与体会。从自我做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课结束时,由保卫部(处)党支部书记王东爽同志发表了结束语,他讲道,作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发扬模范先锋作用。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时刻紧绷好思想上的一根弦,为广大师生和校园带来安全,稳定的和谐之风。


Copyright @2004-2005 华中师范大学保卫处版权所有.
baowei.ccnu.edu.cn       FreePower Group